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大灣區青少年冰球國際邀請賽港隊U10組奪冠

2018-05-07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冰球國際邀請賽日前在深圳舉行(受訪者供圖)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冰球國際邀請賽日前在深圳舉行(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冰球國際邀請賽日前在深圳圓滿落幕,本次邀請賽共設置U6、U8、U10和U12四個年齡組的比賽,吸引了來自粵港澳地區的34支球隊。經過激烈鏖戰,最終U6年齡組冠軍由上海飛揚THE WIND隊獲得;深圳冰堡鯊魚隊摘得U8組冠軍;香港台風精英隊點球擊敗北京小狼冰緣在U10組奪金;在競爭最為激烈的U12組,北京宏奧飛熊隊拿到了本次大灣賽的最後一塊金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女子冰球國家隊以及兩支深圳職業女隊訓練的冰場上出現了很多女球員,湖北豹小子中有一半球員是女孩,由女性擔任主教練的深圳全明星飛虎隊也有相當多的女球員。女將擔當們在場上的表現不遜於同場競技的男孩,體現出了相當出色的基本功和戰術意識。可以預料,未來將有更多的女孩走上冰場。

賽後,主辦方深圳崑崙鴻星安排了平昌冬奧銅牌得主阿妮娜以及國家隊主力後衛劉智新等名將為各組冠亞軍頒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