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雄安新區啟動綠色拆除 建築垃圾100%循環再生利用

2018-05-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顧大鵬)根據雄安新區城區建設規劃,雄安新區容城縣一座酒店,8日上午實施了整體拆除,這是雄安新區建立以來,首個綠色拆除案例。拆除工程按照安全、綠色、環保、高效、可循環的目標,拆除建築垃圾可實現100%循環再生利用。

上午10時,雄安「綠色拆除之戰」正式打響。這次拆除行動並沒有延用以往的工程爆破、炮頭機、挖掘機等工程設備,取而代之的是破拆機器人、金剛鋸、液壓剪、水壓刀、移動破碎機等裝備。拆除現場噪音很小,灰塵基本被水霧就地壓住。

記者看到,拆除產生的建築廢料,經過新型專用設備現場處理,加工生產出再生混凝土、再生砌塊、再生砂漿、再生路基及磚塊等綠色建材,拆除的建築垃圾達到100%循環再生利用。

工程技術人員對記者說:「以往拆除8000平方米的混凝土框架建築,需10天時間,此次只需10小時」。

據了解,雄安新區今後的拆遷工程,絕大部分將採取環保高效的拆除技術,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樹立綠色環保拆除的雄安樣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