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優化出入境服務 建港澳台簽注全天候自助區

2018-05-08
發佈會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奕霞 攝)

發佈會現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奕霞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奕霞)為創造更加積極開放、靈活務實的營商環境,山東省推出包括往來港澳台旅遊簽注24小時自助服務區建設在內的多項優化出入境服務措施。同時將港澳台證件簽注製作權限,逐步下放至濟南、青島、煙台三地縣級公安機關,為申請人赴港澳台提供更加高效服務。

山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王兆玉在今日發佈會上表示,為護航該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吸引更多境外人才來此創新創業,山東出台《全省公安機關服務新舊動能轉換20條工作措施》,其中提出優化出入境服務。公安機關依據外國人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對符合條件的,簽發2到5年外國人居留許可。今年以來已為50餘名外國人士簽發該許可證。

與此同時,山東推行往來港澳台旅遊簽注自助辦理模式,變7個工作日為立等可取;並推進24小時自助服務區建設。目前,山東省共配置104台自助簽注設備和54台自助發證設備,建成7個24小時自助服務區。並拓寬加急辦證「綠色通道」,將緊急商務、應試、開學等情形納入範圍;推動出入境繳費業務實現第三方支付。

據王兆玉介紹,山東省公安廳還在29個國家級功能區,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資格認定行政審批,允許企業直接開展此項經營活動。並將行政審批事項「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資格認定」,下放濟南、青島、煙台3市公安局實施,方便企業就近辦理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資格認定,提高審批效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