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青州七旬非遺傳承人「撲蝴蝶」過大年

2018-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丁春麗 山東青州報道)紅色大花褂,粉色花褲,紅色繡花鞋,耳朵上掛著兩個鮮紅的「小辣椒」,71歲的老漢李廣武活脫脫一個「老太太」。他追逐著一隻「花蝴蝶」,又撲又跳,鯉魚打挺、前翻、後翻、單手撲蝶……柔軟的身段,輕巧的舞姿,高難度的動作,幽默的表演,遊客讚不絕口。

李廣武是山東省青州市非遺「撲蝴蝶」項目的傳承人,也是青州古城的「網紅」,好多遊客慕名趕來看他的表演。從13歲開始跟著父親練習基本功,李廣武學習「撲蝴蝶」已經快60年。2013年,青州市通過政府買服務的方式組織該市非遺傳承人在青州古城表演,李廣武加入其中。他平時每天表演七八場,節假日遊客多時要表演幾十場。

李廣武告訴記者,為了讓「撲蝴蝶」表演的更好,他平時有空就練習基本功,每天平均練習四五個小時。蛤蟆功、單手撲蝶、大劈叉這些高難度動作,年已七旬的李廣武做起來輕鬆自如,獲得觀眾陣陣喝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