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依托產業集群重塑輝煌

2018-03-06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記者 李陽波 攝)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記者 李陽波 攝)

山東代表團向媒體開放日現場(記者 李陽波 攝)

山東代表團向媒體開放日現場(記者 李陽波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陽波)今年春節剛過,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該省新舊動能動員會上的一篇講話,迅速刷屏朋友圈。3月6日,山東代表團全體會議向中外媒體開放,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劉家義舉著手裡的材料笑稱網傳講話稿有誤差,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四川普通話」發音造成的。此言一出,也引發全場一片笑聲。劉家義表示,上次講話中已經明確了思路和目標,現在山東要做的就是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打造現代優勢產業集群來重現山東輝煌的業態,實現涅槃重生。

劉家義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要求走在前面的目標定位,就是山東發展的標桿。對照這個標桿,就是要加快建設發展質量效益高、生態環境優、人民群眾富、社會文明和諧的經濟文化強省。針對山東當前的實際情況,結合山東的實際,去年山東著力打了五場攻堅戰——脫貧攻堅、環境整治、風險防控、社會穩定、安全生產,取得很好的成果。而通過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使得市場主體的積極性都激發出來。目前,山東的改革在體制、制度、機制方面成效已經初步顯現。

對於如何實現「走在前列」和建設經濟文化強省的目標,劉家義指出,目前形勢逼人,國家高質量發展形勢逼人,山東周邊快速發展的形式逼人,全省上下憋足一口氣、鉚足一股勁、希望山東重塑輝煌的呼聲逼人。山東當前要做的就是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把全省人民凝聚起來、動員起來,形成強大的精神動力、物質動力,通過打造現代優勢產業集群這個路徑,實現山東騰籠換鳥、實現山東輝煌的業態,實現山東高質量發展,涅槃重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