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剛果(金)再現埃博拉疫情

2018-05-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剛果(金)衞生部8日確認,該國再次出現埃博拉出血熱疫情,目前已發現21例疑似病例,其中2例確診。

剛果(金)衞生部部長奧利·伊倫加·卡倫加當天發佈公報說,近期西北部赤道省發現21例埃博拉疑似病例,其中17例死亡。在世界衞生組織和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協助下收集到的5份病例樣本中,2例經實驗室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

卡倫加說,剛果(金)政府已調遣人力和物資準備抗擊新一輪埃博拉疫情。

世衞組織同一天宣布,已知悉剛果(金)再次出現埃博拉疫情,有關專家已前往疫區,協助當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本次疫情是剛果(金)自1976年發現埃博拉病毒以來出現的第九次埃博拉疫情。2017年5月至7月該國北部出現埃博拉疫情,共造成4人死亡。

埃博拉出血熱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種出血性傳染病,主要通過接觸病患或感染動物的血液、體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臨床表現主要為突起發熱、出血和多臟器損害,病死率高達50%至90%。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