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美對華貿易政策影響地方經濟 加州超28萬崗位受影響

2018-05-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Route Fifty網站日前發表文章警告,美國政府對華貿易政策會適得其反,嚴重影響美國特別是加利福尼亞州地方經濟發展。

文章援引布魯金斯學會和加利福尼亞預算與政策中心的數據說,儘管加州對外貿依賴程度小於美國許多州,但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美中貿易摩擦將對加州就業影響巨大。

文章說,加州可能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的工作崗位達28.7萬個,居全美各州之首。在該州10個可能受到最大影響的縣中,8個縣去年的失業率已經高於全州4.8%的水平。

文章指出,美國政府試圖通過對中國和其他經濟體徵收高關稅來保護本國公司和工人就業,然而目前來看,政府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更可能導致加州工人在經濟上面臨更多不確定性,尤其會影響經濟發展狀況本就不好的社區。

文章說,考慮到加州對美國經濟貢獻在各州中居前,加州乃至整個國家都應為政府當前的貿易政策感到擔憂,因為這一政策將損害而非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Route Fifty是美國大西洋傳媒公司旗下的數字媒體,主要為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中高級官員提供決策參考的信息與資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