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深圳舉辦

2018-05-11
首屆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在深圳舉辦

首屆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在深圳舉辦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黃仰鵬)2018年5月11日,首屆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在深圳舉辦。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貽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秘書長王新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葉澤恩、澳門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代主席朱妙麗,粵港澳大灣區9城市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內地與港澳文化官員、機構和企業代表300餘人出席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項兆倫在出席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時表示,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取得矚目成就。港澳文化機構為內地改革開放文化事業發展做出了貢獻,也分享了國家經濟和文化發展繁榮的成果。這一緊密的合作關係,將在新時代獲得新的動力,得到更加強勁的發展和提升。

新時代,互聯網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發展為文化產業的發展和新業態的形成提供了更加豐富的可能。文化產業和文化新業態的形成又豐富了文化產品的供給。

新的形勢需要有更加敏銳的目光,用好科技進步創造的條件,以更加靈活的方式,開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更好適應消費需求的變化。實現更有競爭力的發展。

希望大家利用這個寶貴的平台,加強對文化產業和文化新業態發展動態的研究和把握,要在對文化的深耕中,增強文化自信,社會責任感,提高文化產品的原創力,提高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度,在發展繁榮文化事業文化產業中,讓中華文化煥發新的風采。

責任編輯:唐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