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川港合作首次會議今日舉行

2018-05-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兵報道,今日(11),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香港特區代表團訪問四川行程滿滿的一天。今天上午,林鄭月娥將與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會晤並出席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還將出席「四川—香港投資與貿易合作交流會」,參觀「改革開放40週年川港合作暨香港援建四川災後重建10週年成果展」。下午,林鄭月娥將赴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和香港城市大學成都研究院參觀考察。

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無疑是林鄭月娥是次訪川的重頭戲之一。

其實,川港高層會晤由來已久,特別是在「5.12」汶川地震重建過程中,川港高層多次在成都或香港會見。2017年8月,四川省省長尹力訪港與林鄭月娥會面,雙方提出將香港與四川的合作提升至「川港(高層)合作會議平台」。經過川港雙方共同努力,構建起了一個聯動川港高層和多個領域的「川港(高層)合作會議平台」。

據悉,今日舉行的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將由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和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共同簽署《川港合作會議機制安排》和《川港高層會晤暨川港合作會第一次會議備忘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