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在川港生邀林鄭月娥玩自拍

2018-05-11
在川港生邀林鄭月娥玩自拍。(記者 李兵 攝)

在川港生邀林鄭月娥玩自拍。(記者 李兵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兵 報道 :5月11日下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來到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與重建管理學院參觀考察,並出席由發展局主辦的「5·12援建 過去·現在·未來分享會」。

在四川大學黨委書記王建國、校長李言榮帶領下,林鄭月娥在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與重建管理學院C區大廳聽取了項目介紹與成果匯報。「學院由香港賽馬會捐資2億元援建,是全球唯一多學科、國際化、高水平防災減災與災後重建新型學院。」王建國介紹,該院投資6000餘萬元建起了義肢矩形、物理治療、作業治療、災害護理四個實驗和災害信息資源中心,硬件設備世界一流。聽著王建國的介紹,林鄭月娥不時頷首讚許,並表示要讓這些高科技設備發揮出積極作用。

走進災害教育研究中心,顯示屏上正同步播放防災監測信息和數據,工作人員還現場演示VR/AR培訓系統;來到國家緊急醫學救援綜合基地,得知這支國際應急醫療隊(中國·四川)按TYPE Ⅲ標準建設,將成為全球首支民間TYPE Ⅲ國際應急醫療隊,林鄭月娥表示出極大興趣。

走進災害護理實驗室,一批來自香港的學生正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滅火器。見林鄭月娥神采奕奕地走進教室,一位大膽的學生連忙拉住她的手,邀請她走進同學們中間玩起自拍。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