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香港不能「食老本等運到」

2018-05-03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電視截圖)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林鄭表示,香港要保持「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才能保持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競爭力。她強調,香港不能再「食老本等運到」,要運用好這一獨特優勢,社會就不能再爭議不斷,內訌不斷。

林鄭說,32位議員上月赴大灣區考察,為她帶來不少啟發。留意到不同議員都認為,香港要保持「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才能保持在大灣區的競爭力。她強調,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不但不會弱化自身優勢,更可以確保在「一國兩制」下的繁榮和穩定。

林鄭表示,「一國兩制」是必須要全面準確貫徹的「一國兩制」,是尊重「一國」的「一國兩制」,是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一國兩制」。期望各議員面對違憲、違法破壞「一國兩制」言論行為時,必須要立場鮮明。

林鄭稱,願意擔當促成者,促成更多議員到內地考察。她在下星期訪問四川時,會推動立法會議員訪川的計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唐玉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