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三大跨境基建今年落成 史無前例

2018-04-30
林鄭表示,今年將有三項跨境基建落成,這是史無前例的(大公文匯全媒體供圖)

林鄭表示,今年將有三項跨境基建落成,這是史無前例的(大公文匯全媒體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出席香港報業公會頒獎禮時表示,2018年香港的基建發展十分適合「做新聞」。今年將有三項跨境基建落成,這是史無前例的。

林鄭表示,政府一向支持傳媒活動,本屆政府也推出不少方便傳媒採訪的措施。她本人上任以來,已經會見傳媒超過80次,亦接受過超過30次的專訪。另外,在遊行集會活動時,也會繼續要求警務處和傳媒建立緊密聯繫,方便傳媒工作。林鄭說,自己是香港傳媒的忠實擁護者,每日要花45分鐘看9份報紙,笑稱看報紙看到「手都黑晒」。

林鄭說,2018年有一個主題非常適合「做新聞」,即是關於香港的基建發展。香港今年將開通三項跨境基建,是史無前例的。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口岸的開發,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是生的逢時。

至於文化方面,西九文化區今年將會迎來第一個永久設施的開放,即戲曲中心。而名為「大館」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以及新聞博覽館亦即將開幕,林鄭說,2018年將會是值得記錄、記憶的一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