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結束訪川 林鄭:川港多方面合作步上新台階

2018-05-13
林鄭指,可預見未來川港在多方面合作都會步上新的台階 (電視截圖)

林鄭指,可預見未來川港在多方面合作都會步上新的台階 (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結束訪問四川,返回香港。林鄭在香港國際機場見記者時表示,此行參加了四川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的紀念活動,並與四川省政府舉行首次川港合作會議,見證川港各界簽訂的合作備忘錄,未來可以預見川港在多方面合作都會步上新的台階,包括金融、貿易、投資、科技與創業產業等。

林鄭月娥提到,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對香港青年非常關心,雙方此次確定一項香港青年訪問四川的文化交流活動,並將繼續討論有關青年發展的項目。

對於有香港傳媒工作者在四川採訪期間與當地村民發生肢體衝突,林鄭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已即時分別向國務院港澳辦及四川省政府港澳辦反映情況,要求徹查。林鄭指,四川省政府已找到涉事村民向記者道歉,相信將按當地法規作進一步調查跟進。林鄭強調,香港傳媒人士在內地或外地進行合法採訪時,應受到尊重及人身安全的保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秋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