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香飄文博會

2018-05-11
借文博會機遇,寧夏赴深圳推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記者 李昌鴻 攝

借文博會機遇,寧夏赴深圳推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中國第十四屆文博會上,寧夏藉機推介其賀蘭山東麓葡萄酒,並舉行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專場品鑒會。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永清、深圳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友軍等領導以及葡萄酒業內人士、消費者代表等參加推介會。

賀蘭山東麓是世界公認的釀酒葡萄種植「黃金地帶」,憑藉這一資源優勢,寧夏大力發展葡萄產業,形成了葡萄種植、葡萄酒加工、生態建設和酒莊特色旅遊 等全產業鏈。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寧視察時指出:「中國葡萄酒市場潛力巨大。賀蘭山東麓釀酒葡萄品質優良,寧夏葡萄酒很有市場潛力,綜合開發釀酒葡萄產業,路子是對的,要堅持走下去」。目前,寧夏有釀酒葡萄57萬畝,是中國集中連片最大的產區,有酒莊近200個。近5年來,寧夏產區先後有50多家酒莊的500多款葡萄酒在國內外各類大賽中獲得獎項,有5家酒莊獲得出口資質,多款葡萄酒出口美國、德國、新加坡等20多個國家。寧夏也在全國一、二、三線城市建立了30多家葡萄酒直銷店、體驗店,集中展示和銷售賀蘭山東麓的上百種優質葡萄酒。寧夏產區通過走出去推介、參加葡萄酒類評比,吸引國內外業內專家、釀酒師等一批高端人才來寧夏, 連續6年舉辦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博覽會 ,舉辦國際釀酒師大賽等活動,產區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產區品牌效應顯著提升 。5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品牌日」,正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也傳來好消息,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以271.44億元的品牌價值,在地理標誌產品區域品牌百強榜中排行第14位。

伴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葡萄酒產區的監管與步入智能時代。「智慧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生態文明園區管理平台」11日也正式啟動。這套系統目前是全世界葡萄酒產區中作為產區監管體系中比較前沿的智慧平台,消費者可以通過這個平台實時瞭解,酒莊的產量數據、銷售去向、銷售價格走勢等葡萄酒的市場情況。寧夏葡萄產業發展局將利用3年時間,全面覆蓋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的列級酒莊,以後深圳的消費者將可以通過實時畫面追溯每一瓶葡萄酒的源頭。

寧夏光彩生物科技藉機推介其與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院合作研發的酵素,通過果蔬處理、複合菌種培養、接種和發酵等精製,萃取植物營養、營養全面。他們推出的系列酵素產品包括果蔬、原汁和枸杞等不同種類,滿足了許多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