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博會分會場推大型歷史反腐劇《丁寶楨》

2018-05-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第十四屆文博會期間,第五屆深圳梧桐山(國際)傳媒文化藝術節也於在深圳梧桐山宏博昌榮傳媒文化谷分會場舉行,除了影視版權交流活動,分會場還舉行了原創大型歷史反腐大劇《丁寶楨》的劇本交流。

第五屆深圳梧桐山(國際)傳媒文化藝術節也於在深圳梧桐山宏博昌榮傳媒文化谷分會場舉行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攝

第五屆深圳梧桐山(國際)傳媒文化藝術節也於在深圳梧桐山宏博昌榮傳媒文化谷分會場舉行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攝

據悉,《丁寶楨》是由深圳宏博昌榮傳媒集團出品,項目總投資1.1億元的大型歷史電視劇。《丁寶楨》以貴州織金縣當地文化名人為原型,揭秘一個風骨嶙峋的晚清廉吏的熱血傳奇,連接一個人物與全球最知名的「中國菜」——「宮保雞丁」之間的民間趣談,斬殺安德海,平定黃河患,再現丁寶楨愛民養民,清正廉潔的一生。電視劇目前已確立列為貴州省重點文化產業項目。本劇由第20屆華鼎獎中國最佳編劇獎劉毅(《戰狼2》編劇)老師坐鎮撰稿,劇本大綱目前已經完成。集團同時邀請了中國大眾音樂協會主席,代表作《春天的故事》作曲家王佑貴老師為主題曲助力,希望能打造出另一個「春天的故事」,讓「丁寶楨」的故事得到廣泛地傳誦。該劇擬於2019年央視播出。

據介紹,宏博昌榮傳媒集團率先提出「城市文化合夥人」模式,致力於為中國「百市千縣」提供高端智庫服務,文化產品傳播整合服務以及投融資服務。畢節市早在2017年就與集團達成了「城市文化合夥人」戰略合作關係。織金縣作為畢節市的下轄縣在此模式的指導下,時隔一年《丁寶楨》項目落地實施,成為「城市文化合夥人」的成果,而且關於《丁寶楨》的文旅衍生產品也在活動中舉行了簽約儀式。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