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用科技點亮傳統文化 足不出戶「逛」文博會

2018-05-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文博會期間,2013文化創客園首次採用全程網絡直播的形式,開啟文博會線下與線上相結合的新玩法,足不出戶也能逛遍文博會。

市民不必親臨現場就可觀賞深圳市粵劇團帶來的精彩表演,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通過互聯網+粵劇,時尚產業+粵劇,新媒體+粵劇,讓粵劇文化深入人心,樹立和打造民族文化IP。

粵劇是我國傳統的優秀地方劇種,是具有廣東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為龍崗文化產業發展新方向的「文化創客」, 2013文化創客園攜手深圳市粵劇團,就傳承和弘揚粵劇文化達成共識,開展系列以粵劇的傳承和傳播為主題的活動,讓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在傳承創新中共融,進一步推進傳統文化藝術的發展。

推廣粵劇文化 記者石華攝

推廣粵劇文化 記者石華攝

園區在空中廣場連廊設置了專業展櫃,包括以科技產品、動漫衍生品、創意手工藝作品、眼睛配套產品等為主題的數多個創客市集。通過創客平台挖掘文化資源,匯聚創意源泉,更好地向大眾展現優秀的創客文化。

此外,本次文博會2013文化創客園與華大基因再度聯手合作,共同搭建生命健康科普基地。開幕式當天,舉行基因技術防控兩癌合作簽約儀式與科普基地授牌儀式,並引進華大基因國際領先的HPV基因檢測技術,讓入駐企業共享基因科技成果。相關負責人認為,本次聯合將整合文創及科創資源,吸引更多高素質的企業和團隊,形成可持續發展的文創及科創產業鏈格局。

共同搭建生命健康科普基地 記者石華攝

共同搭建生命健康科普基地 記者石華攝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