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企連續七年承辦文博會分會場 香港印製大獎驚艷亮相

2018-05-12
開幕式表演(記者石華攝)

開幕式表演(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以特色印刷文化連續七年成為文博會分會場。本次文博會力嘉分會場以「全力以赴創文博高峰」為主題,地域輻射粵港澳大灣區,文創互融,引領風尚,開拓創新。511日,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力嘉分會場暨第七屆力嘉創印節正式開幕。

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展演(記者石華攝)

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展演(記者石華攝)

整個創印節活動多多,亮點多多。力嘉分會場一改平常傳統展覽風格,順應新時代的愛國風潮,特將「中國夢•航展情」作為攝影展的展出主題,完美地詮釋了「厲害了我的國」。文化藝術方面,「文化中國•一帶一路」國際巡迴展,具有跨國度的國際級影響力和號召力,讓中華書畫文化藝術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大放異彩,為促進和帶動中華優秀藝術走向世界邁出重要一步,讓市民在力嘉就可飽覽在國際巡迴展出的傳統文化藝術瑰寶。

印刷博物館互動表演(記者石華攝)

印刷博物館互動表演(記者石華攝)

除了傳統文化,力嘉分會場還將展示「香港印製大獎」和「中華印製大獎」的獲獎佳作、印刷博物館互動表演、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展演、創意市集等十餘個活動。

據了解,「香港印製大獎」是香港最具規模及反映香港出版、印刷技術及設計的比賽,由香港印藝學會、香港出版學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協辦。「香港印製大獎」旨在鼓勵香港印刷、出版及相關行業,不斷製作優良而富競爭能力的印刷品,並希望把設計、出版與印刷聯繫起來,亦即把藝術、出版理念和技術結合。

此次展覽在瓦楞紙館展示,結合力嘉特有的瓦楞文創展示方式,向觀眾充分展示包裝印刷,數字文創的魅力,活動將持續到5月31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