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健劉江華參觀文博會香港館

2018-05-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李望賢)參加完內地與港澳文化產業合作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合作論壇之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到文博會香港館進行參觀,瞭解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情況。

據介紹,今年香港館的主題是「品味·生活——大灣區,香港,彌敦道」,館內的設計把彌敦道與維多利亞港這兩個香港特色景觀融合在一起帶到文博會,20位香港設計師的作品一一展示。

香港插畫師蔡耀東將獅子山、太平山、飛鵝山等香港標誌性自然景觀印製在T恤衫上,展現香港精神;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主席楊棋彬團隊帶來皆一堂旗下「以東方時尚、雅趣文化」為主題的服飾及禮品,讓觀者瞭解風格中西融合又符合現代生活需求的新中式服飾;曾獲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金獎的黃澤源則帶來不為傳統所拘束的傢俱作品,他設計的書櫃、書桌為「貓奴」所喜好,書櫃既有放書的空間,又有為貓搭建的活動空間,可謂「一箭雙鵰」;作品被大英博物館列為永久收藏品的顧力恆帶來為視障人士設計的手錶,有別於傳統的指針手錶,佩戴者能通過觸摸的方式「讀取」時間,如果不小心撥錯了指針,指針會自動回歸到正確時間的位置。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