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博會首日烏魯木齊代表團簽約29.89 億元 創九年新高

2018-05-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首日,烏魯木齊代表團共簽約6個項目,簽約額達29.89億元(人民幣,下同),創參會九年來的新高。

據悉,此次簽約的6個項目主要涉及文化、旅遊等領域:北晟文創廣場、新疆少年兒童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烏魯木齊神泉山生態旅遊產業園、中旅創「家」主題酒店、新疆維泰文化休閑養老社區一期、觸彩·數字創意園。這些項目的落地運行將會助推烏魯木齊文化產業發展,也將為烏魯木齊市民帶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當天,由新疆昕源酒業釀造廠和新疆吉林商會簽約的烏魯木齊神泉山生態旅遊產業園項目,簽約投資總額最高,達15.6億元。生態旅遊產業園項目落地烏魯木齊米東區三道壩工業園區,佔地總面積4008.63畝,將利用神泉山天然的地形特點和獨特的氣候條件,開發生態養殖、百果苑、百花苑、百草苑、水上樂園、游泳館、滑雪場、攀岩場等,形成以「洞藏酒文化」「延安紅色文化」為主題的集娛樂、休閑、餐飲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旅遊產業園。

產業園內還包括延安紅色文化展示區,主要以建築景觀、代表人物雕塑、傳記宣傳展示、重大歷史事件展示宣傳為主,使自然生態景觀、紅色革命文化等各具特色的旅遊資源得到有效整合,全方位拓展旅遊市場,更好地適應不同消費群體的需求,實現紅色旅遊與綠色產業、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共贏。

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與新疆觸彩動漫科技有限公司簽約的總投資約1億元的觸彩·數字創意園項目,預計2020年落成,形成工業設計、品牌策劃、影視動漫、新媒體服務、展覽展示、數字軟件開發為一體的文化創意新基地,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研發創新硅谷。項目落地後,將建成以全息、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混合現實MR等數字技術打造集文化科技於一體的數字創意基地。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