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博會到羅湖藝展中心感受原創設計精品

2018-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第十四屆文博會正在深圳舉行,深圳工藝美術集聚區分會場也於日前開幕。作為深圳工藝美術集聚區的龍頭企業,藝展中心在文博會期間,將從「文化貿易·創意展示·文化體驗」三個方向,通過多元化的表現形式,精心策劃九大活動,旨在促進國際貿易交流,中外原創設計展示、中國文化的弘揚和輸出。

深圳工藝美術集聚區分會場開幕 李望賢攝

深圳工藝美術集聚區分會場開幕 李望賢攝

其中,國際採購簽約大會將為海內外廠商搭建貿易與交流平台,發佈買家採購需求,鎖定優質供應商定向邀約,促成雙方在文博會期間洽談、簽約,有效地促進文化產品及項目的跨國採購和國際交流,

此外,藝展中心甄選來自全球各地的一流品牌,匯聚美國、德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丹麥、伊朗等國的設計師精品,及眾多國內設計新生力量的原創設計作品,通過設計作品的集中展示,傳達設計師對於優質生活的獨特感悟以及創意結晶。此外,本次設計展還將以市集的形式,讓觀眾零距離感受設計的多元化和無處不在,讓設計更加貼近生活,讓市民在看展體驗的同時,也能「淘」到設計感十足的精美文創產品。

記者了解到,文博會期間,藝展中心還精心策劃「聽·見中國」系列活動,旨在傳承和弘揚中國文化,加強民眾的文化體驗。其中包括國學講座:《岩中花樹——王陽明的心學》、文化賞析:《風華絕代—宋人的審美秘密》、鈞瓷鑒賞:《縱有家財萬貫 不如鈞瓷一片》、文化體驗:《以花為名,與您為伴——美學實踐大課堂》等。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