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爾濱館四大板塊展示文化產業亮相深圳文博會

2018-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10日,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在此前連續5年獨立參展的基礎上,哈爾濱繼續以獨立場館形式亮相本屆文博會,集中展示「冰雪新活力、深哈新合作、中俄新交流」的獨特風采。

開幕首日,哈爾濱館的沙盤模型、冰幕投影、觸屏演示、圖文講解等多種方式以及虛擬現實場景互動體驗等高科技手段吸引了大批觀眾。

據介紹,本屆文博會,哈爾濱以深哈合作、對俄合作、文化+科技、文化+旅遊四大板塊為依託,集中展現哈爾濱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一帶一路」發展倡議、深哈對口合作、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等國家發展戰略的具體措施和工作成果,重點呈現哈爾濱以冰雪文化為支撐,積極順應「文化+」「互聯網+」發展態勢,推動文化產業融合、轉型方面的成果、資源和潛能。

文博會期間,哈爾濱市還將參加文博會重點項目招商推介合作簽約會、黑龍江文化產業項目招商推介活動。具有110多年歷史的哈爾濱交響樂團還將為深圳觀眾獻上「哈響」柴可夫斯基的記憶與小提琴《絲路》交響音樂會。

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於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舉行。主展館設在深圳會展中心,展覽面積10.5萬平方米,共設九大展館,展會期間將策劃超過500項各類活動。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