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9個伊朗實體和個人

2018-05-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美方對6名伊朗人和3家實體實施制裁,凍結其在美國境內的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與其進行交易。

美財政部在當天發佈的聲明中說,被制裁對象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設立了實體,通過龐大的貨幣兌換網絡,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聖城旅」提供大量現金支持。美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說,美國此舉旨在切斷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的資金來源。

聲明同時指責伊朗央行與被制裁對象「串通」,協助其進行貨幣兌換,並允許其獲得存儲在外國銀行賬戶的資金,該網絡所涉金額達數億美元。聲明還強調,美國和阿聯酋的聯合行動,已經切斷了這一貨幣兌換網絡。

自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發展彈道導彈技術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近期美伊對抗加劇。特朗普8日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