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持續萎靡 滬深三大股指齊跌

2018-05-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A股「入摩」在望,大市卻持續萎靡。17日(週四)滬深三大股指又悉數收綠,滬綜指下挫0.48%,報3154.28點,交投跌至近期地量。

滬深主板早市微幅高開,此後單邊下行,早市油改、可燃冰等概念股曾快速向上,但大市不振,也令投資者熱情降溫,上述概念板塊尾市轉弱,令升幅收窄。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54.28點,跌15.29點,或0.48%;深成指報10635.5點,跌65.82點,或0.62%;創業板指報1831.2點,跌15.47點,或0.84%。交投極為清冷,兩市成交進一步萎縮至3572億元,為近期地量。

消息稱,近期甲醇價格連續上漲,甲醇優等品最新均價已超過3000元/噸(人民幣,下同),3月上旬以來漲幅高達20%,或支持相關企業盈利改善。昨日化纖行業以3%的升幅領漲兩市,澳洋科技、南京化纖、新鳳鳴等個股漲停。

另據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發佈的《一季度石油和化學工業經濟運行報告》,一季度行業經濟運行繼續穩中向好,行業盈利能力持續增強。數據顯示,期內石油和化工行業主營業務收入3.12萬億元,同比增長11.4%,實現利潤總額2296.4億元,增幅22.4%;進出口總額1684.1億美元,增長21.4%。當日A股石油板塊升1.6%,兩桶油收紅,中國石油、中國石化逆市漲0.25%、0.14%。

保險、銀行、券商等金融板塊仍然下行,但跌幅較小,較前兩日稍稍企穩。民航機場、釀酒、醫藥製造等行業板塊領跌,幅度逾1%。中證投資分析,市場呈現震盪回落走勢,一方面由於成交量依舊低迷,資金參與熱情不足;另一方面,前期對市場影響較大的醫藥、食品飲料等熱點板塊出現回調。

和信投顧提醒,市場資金明顯較為謹慎。5月8日至17日的資金變化顯示,市場主力資金出現了持續淨流出情況,17日主力資金淨流出為172.34億元,為近10日最高。

另據《21世紀經濟報道》援引接近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的人士稱,富士康已完成IPO戰略配售投資者的初步遴選。戰配投資者的入圍標準首先考量與工業互聯網業務能否形成戰略協同效應,合作提供軟硬結合,虛實結合的科技服務解決方案,互補於富士康擅長的「硬」和「實」,代表「軟」和「虛」的互聯網公司順理成章成為優先選擇的對象。報道稱,以BAT為代表的國內最大幾家互聯網巨頭,都在最終確定的戰配投資者名單內。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