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深指數收紅 粵港自貿板塊領漲

2018-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有消息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在作最後修改,料在5月上旬正式公布。或因是「上旬」最後1日,資金瘋狂搶籌,5月9日A股粵港自貿板塊板塊被爆炒,至收市飆漲近4%。滬深大市也整體向好,三大股指均不同程度上揚。

中國同意給予日方人民幣合格境外投資者(RQFII)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配額。相關分析稱,此前日本就積極尋求被納入RQFII項目,獲得RQFII資格將促使日本業界創建更多投資產品,並幫助讓日本數萬億日元的家庭儲蓄進入中國市場。

外資有望加碼A股,滬深大市亦受鼓舞。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74.41點,漲15.26點,或0.48%;深成指報10729.77點,漲40.7點,或0.38%;創業板指報1865.36,漲9.55點,或0.51%。兩市共成交412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放量約300億。

粵港自貿板塊午後突然快速拉升,全日共成交105億元,珠海中富、沙河股份、嶺南控股、世榮兆業、廣弘控股等個股封漲停;恆基達鑫漲7%,華發股份、深物業A漲超5%,廣聚能源、格力地產、珠江實業、珠海港、廣州港升幅超過4%。市場憧憬海南改革開放全面深化,海南板塊也漲幅居前,升近2%,其中,羅牛山漲停,大東海A升逾7%。

近期A股熱點持續性較弱,國產芯片、國產軟件等板塊又陷跌勢,昨日下挫超1%。另外,航天航空、航母概念、工業互聯、北鬥導航、通用航空等板塊亦收綠。

據悉,萬科A已連續3日出現大宗交易,昨日再成交3.4億元,成交價27.37元。5月10日萬科A逆勢走弱,收盤下挫0.46%,股價報28.07元。

責任編輯:昊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