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斯佩爾成中情局首位女局長

2018-05-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周四(17日),正式投票通過哈斯佩爾(Gina Haspel)成為美國中情局首位女局長。

61歲的哈斯佩爾成為中情局首位女局長(美聯社圖)

61歲的哈斯佩爾成為中情局首位女局長(美聯社圖)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哈斯佩爾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這項任命案在參議院以54票贊成和45票反對通過。62歲的哈斯佩爾任職中情局逾30年,作風強悍。有報道指她曾在「911」事件後,曾經參與設立酷刑逼供計劃,對疑犯實施水刑逼供,受到部份議員質疑。

哈斯佩爾除了得到特朗普支持外,中情局不少現任和前任官員也支持她,而且獲得不少議員認同。總統特朗普3月提名時任中情局局長蓬佩奧為新國務卿,同時提名時任副局長的哈斯佩爾升任局長。由於虐囚醜聞而備受詬病,白宮近期曾多次發表聲明力挺哈斯佩爾。

61歲的哈斯佩爾1985年加入中情局,曾多次在海外擔任中情局負責人。她之前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時承諾,如果執掌中情局,將不會重啟酷刑審訊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