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遊客太多造滋擾 荷京擬提觀光稅

2018-05-19

【文匯網訊】據《福布斯》雜誌報道: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每年吸引大量遊客,當地居民不勝其擾,當局計劃採取連串措施限制遊客數量,包括提高觀光稅、限制民宿出租和派對活動等。

阿姆斯特丹每年接待約1800萬遊客\網上圖片

阿姆斯特丹每年接待約1800萬遊客\網上圖片

每年約有1800萬遊客造訪阿姆斯特丹,超過荷蘭總人口(約1700萬)。這座城市美麗如畫的狹窄街道和運河現在整年承受遊客重量而面臨下陷,其中包括越來越多喧鬧的單身派對。輿論擔心阿姆斯特丹會成為一座「被遊客偷走的城市」,正如水城威尼斯。

市議會計劃推出連串打擊遊客的措施,包括由明年起,觀光稅調高至7%,並尋求削減酒店房間數量等。當局又計劃大幅減少水陸出租車、啤酒單車、馬車等作為娛樂項目的交通工具在市內運行,以提高交通安全。

當局還計劃把乘坐觀光船遊覽的登陸碼頭遷出市中心;取消建設新郵輪客運大樓,不會增加新的停船位;酒店船隻不再允許停泊在市內,同時規定短租房屋每年出租時間不得超過30天,其中一些擁擠的社區,如果有需要,將完全禁止類似Airbnb等短租服務。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