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造航母級油船交付巴西

2018-05-19

【文匯網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中國首個海上浮式生產儲油卸油船(FPSO)改裝總包項目18日在大連中遠海運重工完工,正式交付巴西國家石油公司。這座「海上巨無霸」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超大型FPSO,其排水量相當於5艘遼寧艦。交付後,巴西國家石油公司將直接用該船開採深海鹽下層油田。

今次交付的FPSO名為「PETROBRAS 75」,原船為一艘VLCC超大型油輪,船長322米、寬56米、型深31.4米,自重4.7萬噸,排水量高達31.6萬噸。

改裝為FPSO後,其自重近7.8萬噸,作業水深2500米,日處理原油18萬桶、天然氣700萬立方米,並可儲存140萬桶原油。該船能容納158人工作生活,集生產處理、儲存、卸載、人員居住、生產指揮於一體,可抵禦千年一遇風浪。能在海上連續作業25年不進塢檢修,有「巨型海上石油加工廠」之稱。

據大連中遠海運重工介紹,該項目工程量巨大,改裝設計過程中,鋼結構量相當於新造1艘30萬噸級油輪,管系和電纜量超過新造3艘30萬噸級油輪。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