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美總統通電商討朝鮮問題 文在寅明啟程訪美斡旋

2018-05-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21日啟程訪問美國,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首腦會談。

文在寅將於22日上午會見美國政府負責外交和安全事務的主要官員,當天中午與特朗普進行單獨會談,之後舉行由兩國官員及青瓦台、白宮等有關人士出席的擴大會談並共進午餐。

在韓美首腦會談後,文在寅將訪問韓駐美公使館出席《朝美修好通商條約》簽署136週年和駐美公使館成立130週年紀念儀式,並於22日晚離開華盛頓,24日凌晨返回韓國。

據悉,韓方考慮在文在寅結束訪美回國後同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進行熱線電話,就訪美結果進行溝通。

今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已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兩人就朝鮮最近作出的種種表態交換意見,商定保持密切磋商,力促定於下月12日舉行的朝美首腦會談圓滿成功。

據悉,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16日突然發佈公告稱,鑒於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於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

公報還指出,美國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峰會的命運「深思熟慮」。韓媒援引朝鮮副外相的話稱,朝鮮對「只強求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稱有必要重新考慮朝美首腦會談。

美方17日則表示,峰會的時間和地點沒有變化,「至少從美國的角度看沒有變化」。白宮還表示,美方目前沒有收到任何朝方的正式照會或通知提議取消會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