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官方文件顯示 安倍或在加計學園問題說謊

2018-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醜聞纏身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指濫權,參與「加計學園」新設大學獸醫系一事又有新進展。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昨日(21日)透露已向國會提交關於磋商經過的新文件。日本共同社獲得的文件顯示,安倍早在2015年2月25日已和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會面,然而安倍在國會明確表示得知學園的獸醫學系構想是在2017年1月20日,如果上述文件內容屬實,那麼安倍答辯的可信性將大打折扣,其誠信再度引起廣泛質疑。

安倍近期醜聞纏身(美聯社資料圖)

安倍近期醜聞纏身(美聯社資料圖)

文件顯示,安倍與加計的會面時間約為15分鐘。2015年3月3日縣方與學園方面開會時,學園方面向縣方彙報了此事。後者更介紹了意圖大展拳腳,力爭開辦具國際水準的獸醫學教育,安倍當時稱讚「這種新獸醫大學的想法很好」。

此外還有2015年4月縣職員等與前首相秘書官柳瀨唯夫會面時的記錄,其中引述柳瀨稱:「新設獸醫學系的事是首相項目,無論如何也要落實」。還記錄了柳瀨鑑於安倍和加計之前的會面,指示學園方面提出資料。

在野黨認為這是關係到首相進退的重要文件,接近尾聲的國會必然會出現論戰。此事將直接打擊安倍的政權威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