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升降機安全受關注 港府或推基金助維修

2018-05-23

【文匯網訊】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今日(23日)將舉行特別會議。有消息指,機電工程署正研究推出基金資助業主維修升降機,並考慮長遠淘汰高齡升降機。

據了解,機電署最快下個財政年度推出基金,資助業主為升降機加裝零件,以符合最新安全標準,長遠立法強制要求某個機齡以上的升降機,須加裝安全裝置,甚至整部更換,但劃界年期要再諮詢。

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諮詢委員會主席潘樂陶表示,委員會會上將決定是否討論政府強制性換升降機零部件等問題。

對於機電署正研究推出基金,資助業主更換升降機零件,或強制更換一定機齡升降機的消息,潘樂陶說支持有關方向,現時即使升降機承辦商,認為零部件性能不好或不安全,很多業主都不會跟進,唯一保障升降機安全的做法就是政府出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