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記內地採訪涉衝突 林鄭:與港澳辦研究措施

2018-05-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她在回應有香港傳媒工作者在內地採訪遇到涉及衝突事件時表示,希望大家互相尊重,特區政府對傳媒工作者合法採訪中遇到的問題非常關注,會與國務院港澳辦研究方法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長官質詢時間 (電視截圖)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長官質詢時間 (電視截圖)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鋒關注香港金融業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林鄭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為業界爭取在大灣區享有國民待遇等便利措施,解除以往的限制、門檻。她希望在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中央持續有頂層設計、監督和統籌,令香港在參與大灣區發展時有直接渠道向中央爭取政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關注香港升降機安全問題,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完全明白社會的關注並會積極回應。她指,特區政府願意做出政策及財政承擔,用於支援業主更換及優化老舊升降機,並要求發展局及機電署跟進升降機安全問題。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張宇人關注「的士扣分制」問題,他指業界認為扣分制應簡化細節,只針對拒載及濫收車資等情況扣分。林鄭回應指,的士是香港重要的交通工具,服務水平影響遊客對香港的看法,近年遊客對的士的投訴有增無減,因此政府需要做工夫。至於細節,林鄭表示,運房局會認真研究,與業界溝通後才落實扣分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