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緬北地區武裝衝突致3名中方在緬人員死亡 中國國防部回應

2018-05-19

【文匯網訊】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5月18日就緬北地區武裝衝突答記者問。他表示,近日,緬北地區發生武裝衝突,已造成3名中方在緬人員死亡,並有3枚火箭彈和一些流彈落入中方境內。對此,中國軍隊進一步加強邊境管控,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邊境穩定和邊民生命財產安全。

中新網援引國防部網站消息,吳謙答記者問表示,近日,緬北地區發生武裝衝突。截至目前,已造成3名中方在緬人員死亡,並有3枚火箭彈和一些流彈落入中方境內。中國軍隊對此高度關注,已採取有力措施加強中緬邊境巡邏管控和安全防護,並向緬甸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說,我們要求衝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中國軍隊將進一步加強邊境管控,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邊境穩定和邊民生命財產安全。

近日,緬北民地武在北部撣邦靠近中緬邊境地區同政府軍方面發生衝突,造成一些傷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介紹,近來,緬北地區軍事摩擦持續且有所升級,特別是此次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員傷亡,破壞中緬邊境穩定。這同緬甸各方推動舉行第三次彬龍和平會議,尋求民族和解與和平的努力背道而馳,也同有關各方就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共識背道而馳。中方已向緬甸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衝突各方立即停火,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事態擴大,盡快恢復中緬邊境安寧,杜絕破壞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的事件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麗莎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