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緬方邊境爆發武裝衝突 我方啟動應急預案

2018-05-12

【文匯網訊】據瑞麗市委宣傳部最新消息,2018年5月12日凌晨6時45分左右,德宏州瑞麗市相鄰的緬甸木姐地區發生武裝衝突事件,導致邊民進入我境、流彈打入我境。有一枚疑似火箭炮落入我方境內200餘米,並發生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緬甸木姐衝突屬局部衝突,衝突雙方時有零星交火,請廣大市民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隨意轉發微視頻,以官方發佈信息為準。

當地時間12日清晨4點到5點左右,緬甸政府軍與周邊的民族地方武裝在緬甸北部城市木姐發生衝突。大批緬軍士兵進入市區,槍炮聲接連不斷。據法新社援引緬甸軍方的消息稱,目前衝突已經導致19人死亡。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此次的衝突就連緊近木姐的中國姐告也能清楚地聽到槍炮聲,目前已經有在路上的司機被流彈擊中,但目前傷亡情況不詳。中緬邊境的木姐邊貿通道暫時中斷。

此前,緬甸政府軍就與克欽獨立軍、德昂民族武裝等組織在克欽邦的德奈等地區交戰,使得大批難民逃亡密支那等地,而目前戰火又蔓延到了撣邦的主要邊貿城市木姐。據悉,目前已經有一部分木姐居民逃往中國邊境一側躲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