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以衝突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俄表示關切

2018-05-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林姆林宮對中東局勢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的情況深表關切,有關各方應避免采取引發暴力和導致局勢惡化的行動。

他指出,莫斯科從一開始就對華盛頓的行動感到擔憂,因為這可能導致中東局勢緊張。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並簽署了將美國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文件。特朗普的決定引起一系列抗議活動。美國駐耶路撒冷使館5月14日正式開館。

5月14日,在以色列成立70周年和美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址耶路撒冷舉行慶祝儀式背景下,加沙地帶正爆發抗議活動。以色列士兵開火殺傷抗議參加者。此前據報道稱,因遭受槍彈襲擊和瓦斯氣已有5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700人受傷。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宣布為期三天的哀悼活動。

責任編輯:昊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