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均產油998.2萬桶 沙特超越俄羅斯成最大產油國

2018-04-25

【文匯網訊】俄羅斯聯邦統計局23日公佈數據,顯示沙特阿拉伯2月日均產油量超過俄羅斯,成為當月全球最大產油國。

據新華社報道,依據統計數據,沙特2月日均產油998.2萬桶,俄羅斯產油953.3萬桶。在今年1月,沙特日均產油997.6萬桶,俄羅斯為1052.8萬桶。

被沙特超越之前,俄羅斯已連續11個月穩坐頭號產油國交椅。聯邦統計局數據顯示,俄羅斯今年前兩個月的石油出口額占出口總額的29.9%,較去年同期小幅上漲。

沙特阿拉伯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最大產油國。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上月底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俄羅斯正考慮簽訂一份期限為10年至20年的原油減產長期協議,以調控全球原油供應、穩定原油價格。

在國際原油市場上,美國頁岩油革命方興未艾,產量強勁復甦,出口持續增長。美國已成為沙特、俄羅斯等傳統產油國的競爭對手。

責任編輯:曉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