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以色列官員:以許諾幫首批10國將使館搬至耶路撒冷

2018-04-25

【文匯網訊】據俄媒報道,以色列耶路撒冷、文化遺產事物及環境保護部部長澤埃夫·艾爾金表示,以色列政府正在制定有關幫助首批10個國家希望將其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的解決方案。

美國和危地馬拉已作出遷移大使館的決定,洪都拉斯和羅馬尼亞也對類似的計劃進行討論。艾爾金錶示,目前以方和捷克也在對這個問題進行談判。

他還表示,美國5月14日在耶路撒冷開設大使館後,危地馬拉將於5月16日在耶路撒冷開設該國駐以色列大使館。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於2018年5月14日,即以色列建國70周年之際,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對於巴勒斯坦人和許多以色列阿拉伯人而言,這是「納克巴日」到來前夕的一場國家災難。

2017年12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並簽署了將美國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文件。美國領導人的這一決定受到以色列的歡迎,也引起了世界上許多其它國家,首先是中東國家和巴勒斯坦的負面反應。相關決議宣布後在伊斯坦布爾和安卡拉進行了抗議活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