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駐西雅圖總領館關閉

2018-04-25

【文匯網訊】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駐西雅圖總領館4月2日按美方下的命令停止工作,總領館從那時起開始打包物品和文件,為封存大樓做準備。

領館參贊哈利特·艾辛說:「照明和供暖都被切斷了。只剩下我們的國旗,因為這(公館)是我們的財產,我們會將大樓關閉,把鑰匙拿走。」他強調,已經提前告知美國國務院撤離之事。

哈利特·艾辛稱,一個外交人員乘坐的車隊24日早晨出發駛向華盛頓方向,將於5月3日抵達,車隊由24人護送。

3月底,美國政府要求60名俄羅斯外交官離開美國,其中包括12名駐聯合國人員。華盛頓還宣佈關閉俄羅斯駐西雅圖總領館,命令外交人員4月25日前離開公館。美國做出這項不友好的舉動的原因是懷疑俄方參與毒殺格魯烏前軍官謝爾蓋·斯克裡帕爾及其女尤利婭。關閉領館的另一個理由是它的地理位置靠近「一個潛艇基地」和波音工廠。

作為反擊,俄羅斯外交部宣佈驅逐同等數量的美國外交官,並收回美國駐聖彼得堡領館的開館和辦公許可。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