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5年邀請570名貴賓訪港

2018-05-23
訪港貴賓的具體訪港行程會視乎其背景和興趣作出適當安排。圖為警隊護送組

訪港貴賓的具體訪港行程會視乎其背景和興趣作出適當安排。圖為警隊護送組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23日)回應立法會查詢時表示,過去5年透過「貴賓訪港計劃」邀請約570人來港訪問,政府開支共約3200萬港元,人均開支約5.7萬港元。政府預計2018至19年度會有110名貴賓訪港,預計開支約700萬港元。

劉江華指,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在「貴賓訪港計劃」下訪問香港,主要考慮因素包括有關人士在其界別或專業範疇的資歷和影響力,以及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等。

劉江華續稱,港府會為獲邀貴賓安排簡介會和參觀活動,介紹香港各方面的最近發展,例如經濟和城市建設等。訪港貴賓的具體訪港行程會視乎其背景和興趣作出適當安排。喬曉陽訪港期間期間出席為特區政府官員舉行的講座作主講嘉賓,與多位高層政府官員會面,並參觀香港多項大型基建,以了解香港的最新發展。

來訪貴賓的一般接待規格包括來回商務客位機票、五星酒店住宿、房車服務,及非現金實報實銷津貼,用以支付訪客在下榻的酒店用膳等費用。

2013至14年度有110名貴賓訪港,所涉開支為573萬港元;2014至15年度有115名貴賓訪港,所涉開支為697萬港元;2015至16年度有159名貴賓訪港,所涉開支為928萬港元;2016至17年度有96名貴賓訪港,所涉開支為596萬港元;2017至18年度有91名貴賓訪港,所涉開支為470萬港元;2018至19年度預計有110名貴賓訪港,預計開支約700萬港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