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瓦台:即使只有一線希望 也不會放棄朝美會談

2018-05-2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宣佈取消原計劃6月在新加坡的美朝領導人會晤。青瓦台25日對此表示,即使只有一絲希望也不會放棄,將會繼續努力。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5日報道,青瓦台高層人士當天在春秋館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作此回答。

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凌晨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後表示,希望朝美領導人進行更直接、更密切的對話解決問題。該人士稱,朝美間對話處於膠著狀態一事佐證了首腦間需要直接和開放的對話這一點。

特朗普宣佈取消外交,有不少聲音指責韓美首腦會晤以及文在寅的「仲裁外交」。對此,該人士表示,朝美領導人需要直接溝通這一點和韓美首腦會晤沒有關係。相比於間接溝通,直接溝通更能瞭解互相的心思。

在談到韓國政府能夠為朝美直接對話貢獻的方法時,青瓦台高層人士表示,韓方無法直接接入對話本身,但是可以努力打造對話氛圍。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25日也對美國宣佈取消朝美首腦會談一事表態稱,有關各方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立場都沒有發生變化,韓國將持續開展外交努力推動朝美對話。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