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美首腦會晤為何選擇新加坡?

2018-05-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10日晚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腦會晤。特朗普說:「我們兩人都會嘗試讓這次峰會成為對於世界和平來說非常特別的時刻。」

為什麼選擇新加坡?白宮發言人在接受俄媒採訪時表示,新加坡之所以被選中,在於「安全、位置、中立」。發言人稱,「首腦會晤或持續一天,可能還會延長」。

此前,韓國總統文在寅曾建議美朝首腦會晤在板門店韓方一側舉行,並可以將一些活動設置在朝方一側。據了解,文在寅曾向金正恩提出過這個建議,雙方也曾就此有過積極的互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特朗普最初傾向於板門店,後被顧問說服。

專家認為,必須要找到一個朝美雙方都感覺很安全且中立的地區,同時這又是一個很現代化很吸引眼球的地方,特朗普和金正恩都需要在一個具有以上優勢的地點向全球展示這一會晤的歷史性意義。

因此,具有中立、安全、高效,且具有指向未來的超現代金融科技城聲望的新加坡就被選中,朝美首腦會晤在這樣一個地方舉行,可以向世人凸顯經過數月緊張後,出現這一具有標誌性的緩和局面。

對此,新加坡外交部表示,「我國樂意舉辦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2日的會晤」。新加坡外交部在文告稱:「希望這次會晤能推進朝鮮半島和平前景。」

據悉,目前,美朝雙方外交官正在集中全力確定朝美首腦會晤議事日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