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將國會選舉 阿巴迪遭挑戰籌組政府困難重重

2018-05-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伊拉克政府將於12日舉行國會選舉,是自去年12月伊拉克宣稱成功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後的首場選舉,尋求連任的總理阿巴迪政績突出,連任呼聲頗高,但他受到什葉派候選人的挑戰,籌組政府將面對重重困難。

據報道,伊拉克前總理努里•馬利基及前運輸部長阿梅里稱將挑戰阿巴迪。馬利基獲強硬派支持,阿梅里則因帶領准軍事部隊,協助政府軍擊潰「伊斯蘭國」,被國民稱為「英雄」。

分析認為,無論哪位候選人當選總理,都不會改變什葉派主導伊拉克的政治格局,但估計任何一方均無法單獨控制國會,或需與其他派繫結盟。

此外,鑒於「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威脅發動襲擊破壞選舉,伊拉克選舉安全委員會宣布,投票當天將關閉機場和邊界24小時。

報道稱,伊拉克近期暴力浪潮減退,人民對國家前途重燃希望,但美國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令兩國關係緊張,也讓部分伊拉克人感到擔憂。

責任編輯:清之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