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朱立倫今訪大陸強調無關年底選舉

2018-03-2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今日(21日)起訪問大陸。朱立倫說,此行主要是與長三角地區的台商、台生、台胞座談,適時給予協助,並未與台北市較勁,也與年底選舉無關。

據台灣媒體報道,朱立倫將率團前往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城市交流,預定26日晚返回。朱立倫說,他這次去是「客隨主便」的參訪,新北市政府自己安排座談,參訪行程要看對岸,能夠見到老朋友、新朋友,有益於兩岸關係的交流。

朱立倫表示,長三角有將近60萬的台生、台商、台胞在當地經商或就學,其中,也有新北市民。此行將會舉行6次座談,了解他們的需要並給予協助或轉達。他說,兩岸長期的政治氛圍與距離,都會影響台商、台生的工作與生活,但同胞不應受到政治氛圍的影響,此行是要去聽取他們所遭遇的困難以及對新北市政的建言交流,與年底選舉無關。

朱立倫表示,第一次去南京,這次一定會去中山陵、南京總統府舊址,這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央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