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顯示:惠台措施增強台灣上班族赴大陸工作意願

2018-03-19
圖為台北街頭(資料圖片)

圖為台北街頭(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9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大陸涉台「31條」新舉措發布後,有44.7%的受訪台灣上班族表示本就有意願「登陸」,31.3%的上班族因大陸釋出利多而增強意願或改變心意、願赴大陸發展。

1111人力銀行當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布「上班族海外工作意願調查」。 該調查顯示,有高達90%的台灣上班族有意境外發展或曾有境外發展經驗。其主因,多數受訪者著眼于「薪資條件好」、「累積職場經驗」及「看好當地產業發展」。青睞的地方則以大陸及港澳、越南、新加坡、美國或加拿大等為主。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大陸與台灣市場聯動性高、業務往來緊密,語言及文化相對接近,在可及性的前提下,成為台灣人才「出走」的首選。

此外,該調查指出,台灣上班族在境外工作的年薪與在台灣的最後一份工作相較,有72.4%的境外年薪比在台灣高。正在境外工作的受訪者平均年薪為112萬元新台幣,而想要赴境外工作的受訪者平均年薪僅62萬元,薪資差距幅度達80%。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