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交通事故死亡率居高不下 每10萬人13死

2018-03-12
台灣是世界摩托車密度最高的地區 (新華社資料圖片)

台灣是世界摩托車密度最高的地區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交通部門負責人賀陳旦12日指出,在台灣發生交通事故的每10萬人中,就有近13人死亡,人數是日本、歐洲的兩倍以上,有很大改善空間。

賀陳旦說,推動交通安全面臨最大的環境因素,就是汽車、摩托車持續增長。降低死亡人數也是最大挑戰,近幾年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雖有下降,但每10萬人死亡人數12.66人,初估去年事故30天內死亡人數為2612人。

賀陳旦說,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以15至20歲的年輕人最多,至今未緩和,其次是高齡者,都是高風險族群。

賀陳旦說,報告指出,去年摩托車事故傷亡約佔七成,未來會持續加強對年輕族群交通安全管理。同時,推動加裝轉彎及倒車警報裝置、雷達偵測系統等安全輔助設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