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4.4%職場女性曾遇性騷擾

2018-03-08
台灣「勞動部」調查顯示,有4.4%的女性職員最近一年曾遭受性騷擾。圖為台北街頭(台灣「中央社」)

台灣「勞動部」調查顯示,有4.4%的女性職員最近一年曾遭受性騷擾。圖為台北街頭(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台灣「勞動部」8日公布一項調查顯示,女性受僱者最近一年在工作場所遭受性騷擾的有4.4%,高於男性的0.4%。加害者以同事或客戶為最多,調查也指出,受到職場性騷擾女性中,54.7%會當開玩笑,33.4%會提出申訴。

據中通社報道,根據調查顯示,女性遭受性騷擾的加害者,以同事或客戶較高,分別占47.7%、38.6%,其次為上司佔25%。調查中也指出,職場女性受到性騷擾後,33.4%會提出申訴,54.7%會當開玩笑,不予理會。

在就業歧視部分,企業辦理各項業務大部分未考量性別及跨性別/性傾向因素,有性別考量者以「工作分配」佔21%最高,其次為「薪資給付標準」佔6.6%;在跨性別/性傾向考量中,以「工作分配」佔9.9%最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