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會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將提交特朗普簽署

2018-03-01

【文匯網訊】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當地時間28日通過《台灣旅行法》,下一步該法案將提交總統特朗普供簽署。

《台灣旅行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提出所謂應允許美國政府各級官員,包括內閣級國家安全官員、將官和其他行政部門官員前往台灣與台灣同行會面;允許台灣高級官員以「有尊嚴」的方式進入美國,並會見美國官員,包括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以及其他內閣機構官員;鼓勵台灣當局在美設置的「經濟文化代表處(辦事處)」和其他機構開展業務,包括開展涉及美國國會議員以及聯邦、州或地方政府官員或者台灣高級官員的活動。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該法案表態稱,有關議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處理台灣問題,不與台進行任何官方往來和接觸,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雙方在國際事務中的合作。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