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女婿安全級別被降 將無法接觸最高機密

2018-02-28

【文匯網訊】近日,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下令對白宮高級助理進行安全審查,「第一女婿」庫什納的安全級別在這次審查中被降,將無法接觸總統每日情報簡報。

據海外網綜合CNN、《新聞周刊》、《每日郵報》等外媒報道,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和其他在臨時安全級別的白宮助手受到審查,在此次安全審查中庫什納的安全級別被降,不得再接觸總統的每日情報簡報(Presidential Daily Brief),即每日為總統準備的最高機密資料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長女伊萬卡和女婿賈里德·庫什納(中新網資料圖)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長女伊萬卡和女婿賈里德·庫什納(中新網資料圖)

據悉,特朗普執政一年多以來,數十名白宮官員遭到安全審查和清理。凱利對於白宮中大量臨時安全級別的助手產生質疑,並加大安全審查力度。凱利上周五(23日)發佈了一份長達5頁的備忘錄,對白宮工作人員的安全審查系統進行了修改,宣布白宮將不再允許一些持臨時安全許可的人員接觸高度機密信息。從前接觸「最高機密/敏感信息」的白宮助手如今的工作權限變成了「機密」,這也意味這他們只能接觸一些相對不那麼敏感的文件。

CNN援引共和黨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次的降級可能會削弱庫什納在白宮政策決策中的影響力。如果沒有最高級別的安全許可,庫什納將無法參與最高國家機密會議的討論。尚不清楚安全許可的「禁令」會持續多久。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聯邦調查局(FBI)預計在一個月內完成對庫什納的背景調查,屆時聯邦調查局將把調查結果交由白宮處理,做出定奪。

特朗普23日在被問及是否會授予庫什納新的授權時表示,這事情凱利說了算。白宮方面目前拒絕透露對庫什納安全許可被降級的具體情況。庫什納的律師則告訴美聯社說,庫什納的工作能力不會因為他的安全權限改變而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