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正日金正恩假巴西護照曝光 或曾入境香港

2018-02-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路透社報道,五位歐洲安全部門人士透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他已故父親金正日曾在九十年代用虛假身份取得巴西護照,以便出國。消息人士稱,金正日和金正恩或用這兩本巴西護照向外國大使館申請簽證。這兩本護照曾經用於申請至少2個西方國家的簽證。目前未知道有否成功獲得簽證。

       

疑為金正日巴西護照的影印本(路透社)

疑為金正日巴西護照的影印本(路透社)

疑為金正恩巴西護照的影印本(路透社)

疑為金正恩巴西護照的影印本(路透社)

兩份護照為期10年,同為1996年2月26簽發,蓋有「巴西駐布拉格大使館」印章,出生地都為巴西聖保羅。貼有金正日照片的護照以「Ijong Tchoi」作名字,出生日期為1940年4月4日;而有金正恩照片的護照,名字則為「Josep Pwag」,1983年2月1日出生。據推測,金正恩大約是12到14歲取得該護照。

消息人士稱,金氏父子可能持這兩本護照曾到過巴西、日本和中國香港。

朝鮮駐巴西大使館拒絕評論,巴西外交部門稱正在調查此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