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敦促歐方給予中企公平待遇

2018-05-1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歐委會近日發佈公告對源自中國進口的卡客車輪胎徵收臨時反傾銷稅,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5月10日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敦促歐方切實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相關義務,在反傾銷調查中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待遇。

歐委會於5月7日發佈公告,對源自中國進口的卡客車輪胎徵收臨時反傾銷稅,下一步歐方將繼續進行調查,並於6個月以後決定是否採取為期5年的正式反傾銷措施。

高峰說,中方注意到,在本案調查過程中,歐委會繼續使用不公平的「替代國」計算方法,以其他國家企業的數據來替代中國企業的成本數據,人為製造高額的傾銷幅度。中方對此強烈不滿。

高峰表示,中歐雙方輪胎企業在技術開發、市場開拓等領域保持著密切的合作。歐方對中國產品採取限制措施,既損害中國企業利益,也不符合歐盟輪胎產業的長遠發展和歐盟消費者的利益。

高峰說,希望歐方慎重開展相關調查,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的市場行為。中方將密切關注案件的進展,切實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