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具融資貿易和人才等優勢 可助芯片發展

2018-05-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香港作為亞太金融中心,在內地許多芯片公司發展中起了較好的融資作用,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科學園等均有應用芯片的研究與開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駐港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內地發展芯片產業,香港可以較好地扮演融資、與內地合作開發、將香港研究成果進行產業化。

香港作為亞洲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吸引了大量內地企業前來上市融資,推動了其業務發展,其中在港上市的與芯片有關的企業包括中芯國際、紫光控股和科通芯城等。早在2004年,中芯國際在香港上市融資,獲得了寶貴的資金,並將香港作為持續融資中心,去年11月底中芯國際通過在香港增發等手段,共募集資金9.72億美元,創2004年IPO以來最大金額權益類融資。

香港理工大學博士、在深圳三上新材從事研發綠色環保材料和可穿戴設備研發的港人鄭偉告訴記者,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等均有不少中高端人才從事與芯片應用有關的研究,他們具有國際化的視野,研究能力不俗,這些人才可以通過與深圳的企業進行合作研發,並將成果在珠三角進行產業化形成雙贏。

此外,香港還吸引了大量國際機構進駐,他們積極將國際先進技術的芯片通過貿易輸入國內,助推內地芯片應用業務的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